close

unnamed  

凌晨三點三十分

不知不覺起床  

發現自己右腳小指內側居然長了個水泡

只能說是突然長出來的

因為自己確信我睡前沒有

身體總是給我奇奇怪怪的考驗及訊息

我第一個反應不是【刺破他】

而是先用酒精棉片先消毒

剛好手邊有藥,擦著【貝他每壯】

因為剛好自己有汗皰疹,所以我想適用

【不過還是建議如果有症狀者,還是要自己去找醫生不要亂擦】

 

為什麼不刺破他呢?

因為我曾經看過一位朋友分享,關於燙傷的水泡

【不過我不是燙傷,算是水泡家族所以應該適用】

關於燙傷是否該把水泡刺破

燙傷的水泡一般是不能刺破的

因為有傷可比較容易引起感染

所以不能刺破

如果是自己破的話就沒有辦法了

水泡會慢慢自己吸收約5-7天左右並不一定

傷口若是在大拇指部會有傷疤的

購買燙傷專用的藥膏清塗一層於傷口上

因為受傷的部位常會觸摸到

所以建議要覆蓋上消毒過的紗布會比較適合

燙傷時應該要沖脫泡蓋送五個步驟

【我曾看我朋友燙傷是擦牙膏,我想應該是錯誤的吧,我沒試過

不過澳洲有一種叫木瓜霜的也是可以擦燙傷

若太嚴重的話還是要送醫比較好

 

不過自己實驗還有擦藥的結果

真的人的身體會自己去吸收水泡

大概5-7天就會有改變

自己是過有效過,不過要保持腳部的乾淨

還有要注意濕氣

 

另一個朋友分享

關於皮膚的問題其實也跟心理層面有很大的關係

主要可能是我必較沒有空間感

另外跟身體的話

其實跟足太陽膀胱經也有關係

剛好我所生成水泡的位置是在【至陰穴】

不過以【靈龜盤】去對應時辰

我是在凌晨三點三十醒

大概是【寅時】 【肺經】

若對應上個時辰

上個時辰【丑時】 【肝經】

最近我也覺得肝膽很疲勞

或許生成這水泡是身體給的提醒

該幫自己多多按摩嚕

 

 

剛好找到這一篇文章

 


大腳趾:內側,左腳主脾臟,右腳主胰臟。外側主肝臟。

第二個腳趾:內側主關節、關節退化。外側主胃。

中腳趾:內側主纖維變性或類纖維變性,往往是身體裡長了瘤,雖然是纖維瘤,

但某個角度看來,也可能是形成癌症的中間站,也許就停在那兒,

也或許,愈變愈嚴重,甚至有機會變成癌症,總之,和身體的惡變有關。外側主皮膚體系。

第四趾:朝大姆指測是全身脂肪變性,也間接和癌症形成有關。外側,右腳是膽囊,左腳是膽管。

小趾:內側是腎臟,外側是膀胱。

摘自傅爾博士

 

有時候身體給了一些訊息

要讓自己更深入去認識及瞭解

其實說真的還蠻好玩的

也更加認識身體

唯有自己遇到並體會過,才可能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