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5-17-47-54_deco  

這幾天開始記錄每一個客人的狀態

第一天遇到一個老爺爺,低背部不舒服

尤其是骨盆一帶

在幫他做之前辯證,右腳比較短,右邊背比較脹

跟他聊天,才知道他三個月前右膝換個joint replacement

做完他覺得很舒服,兩腳有平衡的感覺

不過還是跟他說這只是放鬆

他也分享換完之後可以走路這件事情

曾經聽一個朋友說他的奶奶

去換人工膝關節

據他描述他覺得他奶奶換完雖然可以走路

可是還是一樣痛,在走路骨與骨摩擦間

最後就麻痺,看到朋友都說換完好

他不認同,我也不多說

就像醫生無法體會病人的痛

所以無法評論

其實從當事人觀點來看

能走路是幸福的事情,或許會痛

可是至少比痛又不方便來的好

而我的外婆因為骨質酥鬆後

脊椎崩塌灌漿,這幾年膝蓋也不好

一直想要去換人工關節

只是換關節也是有限制

心臟的功率要多少及年齡等,風險才不會很大

其實我覺得每個仁自己擁有自己的骨頭最好

因為那是屬於自己最熟悉的一部分

只是要學會去保養他,不然經過歲月的沖刷

也會慢慢的逝去

能走路,是一件平常事,可是對某些人卻是奢侈的幸福

 

 

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女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