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紋

今天靜心。

聽著老師放的音律。

老師說要觀照廉泉、壇中、氣海。

我還多加個觀照頸椎。

當音律開始感覺我那四個位置在唱歌並吸收音律安輔。

身體就想有熱度,如水的平面丟下一棵石頭那種波瀾。

而眉心輪也自己動了起來。

四個地方在唱歌。

而眉心他確如我想像的在彈琴、擊鼓、撥八音之弦。

當老師的音律停止時。

腦海中自動播放另外三首歌直到靜心結束。

分別是祈請讚文、龍貓的大樹、寂靜的天空。

或許音律中的聲音,換個想法也變身音。

而六臟六腑也有他們的音律,只是太細微了。

身心靈沒靜靜的聽,或許聽不到。

而讓我想請聽不見或看不見的那些人。

看不見的人可透過聲音來創造自己。

而聽不見的人可透過聲音的振動來感覺。

有如第五元素中外星女歌手唱歌唱到將人震暈、迷惑及安輔人的靈魂。

這一坐讓我想到老師說的空跟靈也抄在小筆記中。

『空是從最廣大到最細微,不僅是虛空。

  也包含虛空中的一切有,從最低到最高。

  靈不是空幻飄緲,靈是無所不在的覺知力量。』

                               摘自雲巖禪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