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心得~簡單記事【恕我失禮,這樣做是賣不掉得~
林文子著~陳岳夫譯】

一定會有人很好奇,
這本書跟中醫或疾病有甚麼關係呢,
我覺得還蠻有關係得,
因為你一年365天都會碰到人,
這時說話就需要有智慧,
這些都是父母跟學校導師不曾教我得,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一本【心藥】醫書
以下是簡單摘記,

【正面有益】的精神角度,【逆向思考】的方式來操作

人際得應對能力,熟知人性的人

每一個顧客都要以個別得客人來用心對待,
基本只要細心對待,就不會發生任何不愉快
PS.其實我覺得我們對我們自己身體也是一樣
需要用心去對待,因為他是我們一輩子得夥伴

我們沒有選擇客人得權利

多對日常生活一些瑣事去多點興趣

在腦中鋪陳如何引導

兩句話~有智慧就不同
【為什麼不買我公司的車】
【你很會買東西吧,這次雖然很可惜,
不過您選得車子一定是好車,下次有機會要買我們得車喔】
你的選擇是對得,反而會讓對方對你產生信任感

PS.兩句話,雖然含意是一樣
可是用不同文字說出來,
你會發現有智慧跟沒有智慧,
說出來是不同,我也在學習說話的藝術
其實我覺得學校真的要開這門課
而且我覺得講師應該很厲害
不適舌燦蓮花那種,
是貼心到你的心的那種說話藝術
而且讓我想到一部電影【YES MEN】
大多時候我們都跟人說【NO】
因為沒有人跟我們說如何有智慧得【YES】
富裕的人總是比問題還強大
貧窮的人總是比問題還弱小

手腳快的客人
【燃料有多醒,鋼板有多強化】
【你開上箱根看看,一定很舒服】

你可以解讀客戶的心理層面,
但是千萬不可以表露於外

熱枕得心跟冷靜的頭腦

第凡內早餐-奧黛麗赫本

思考,下功夫,了解人性,不勉強推銷

從手中(心裡)放出的那一瞬間

【賺到嚕】~雙贏
PS.我們的社會跟教育,
總是教導我們非贏即輸
可是這世界上還有第三條路
那就是【雙贏】,不過這需要智慧

喜歡他人(關心他人)、勇氣、積極性
【以心傳心】

感同身受,正面思考

津曲的洋果子
逆向操作,自我品牌

商品會自然流露出經營者的良心

日常生活【沉睡的商機】

即時服務,例如久穿高跟鞋的女性,腳跟痛

發想越柔軟,越會賣東西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思考:如何將商品賣出去,商品為什麼賣不掉
諮詢的商機,站在客戶立場想

3K【隨時並持續去做】
◎感謝【kansya】
◎感動【kandou】
◎感激【kangeki】

突然發現,我好像記是寫太多嚕
而且好像寫得太細,不過這才是我的記事

【記事~END】

【與FB藥覺覺社群同步更新】

20150529_195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