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92 

 

這幾天心又不安份的頑皮著

三指輕輕放在尺、關、寸幫自己緩緩的把脈

聽著心的聲音,在給他內關深層的按摩

慢慢心穩定下來

看著名醫開的藥材

【天王補心丹、血府逐瘀湯、厚朴、五味子】

回想他當時緩緩跟我說,有一陣子沒來了

心氣不足唷,小心勞累,舌苔有點厚,要注意

回想可能自己因為天氣熱,貪嘴吃喝不少冷冰品

每次吃完都自己針灸胃經及按摩心包經等

其實心裡去看他,除了是想從中去學藥理

也想要體會及學習被把脈的感覺

這次回去又被補一棵洋蔘燉豬心,雖然知道已形補形沒用

可是那是老人家的心意,還是切片吃下一棵心

其實我也要很感謝自己的心

看到一個身邊的人去做換心

也遇到一本書,【心臟病與開心手術】

心不是我們畫的那樣

而是有點像橢圓,越看越覺的書中內容精彩

也覺的好痛唷,不過有趣的是這本書也有寫到一點中醫

【魯公扈,趙齊嬰二人有疾,同請扁鵲求治....扁鵲曰,若換汝

之心,則均善矣!扁鵲遂飲二人毒酒,迷死三日。剖胸探心,易而置

之,投與神藥,既悟如初。】  摘自 列子 湯問篇

這故事內容很長,結局呢,兩個人都生病

互換心兩個人的病可以互相彌補治癒

可惜扁鵲死的早,中醫的外科已經失傳很久

不然應該會很精彩

保養心有很多東西

除了酸梅不能吃太多,不能太熱等

心痛舌會澀,無名指跟尾指會痛等

心主神

跟自己的心說

我會要好好的愛惜,因為他會陪我們一輩子

跟自己的心說

謝謝你嚕,我會努力學習針灸或藥及按摩砭、病理等

在這醫路與病路的道路上,互相依偎學習

最熟悉的心,獻給最大的祝福與感恩

也祝福天下的心者

我覺的任何疾病都有跟食衣住行及情緒有關系

或許是從生活中小小的累積,成就他大大的發展

不過身體也是透過疾病來告訴自己要珍惜或注意

 

ps小小私房話

很多人去看醫生就是看醫生,感覺我好像會問東問西

問不到自己回來察

並記錄下醫生說的還有自己察到及體會到的東西

讓我想到一句話很久的一句話

【久病成良醫,用心去品味每一種疾病跟醫藥

或許在這當中有酸麻癢痛,不過會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