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看病

我只能說非常的貴,貴雖貴

可是還看不好那就有點悶人

幸好我有學經絡、針灸、辯證、子午流注及靈龜八法

還有我最喜歡的藥

我覺得身為一個經絡師

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懂得就自己還有跟身體溝通

【醫者亦醫其人,必先救己,醫者亦也】

這只是我自己認為我自己的

想當初考過經絡師時

老師曾說你覺得你的座右銘是甚麼呢

當然每個人都一段屬於自己的

而我當初到現在的座右銘初衷不變

那就是【以醫為師,以病為友】

其實我體會過許多超乎年齡的疾病

不過還是要靠自己及其他去找到解藥

在這個過程我覺得很有趣

曾聽過一段話【一病一人生,一藥一圓滿】

好像有點扯遠嚕

其實在這邊醫療並沒有像台灣健保那樣

當你在澳洲生病的人就會覺得台灣的健保怎麼那麼的便宜

在這邊指光光看牙齒及拔一顆牙

就大概要2萬元台幣

像我身邊有一位在澳洲有拿到身分的人

她小孩去看專科醫生,光門診及掛號費就要300~1000元

聽說還是權威的,當看到嚕醫生

醫生說沒有問題,回去多休息

結果她聽到傻眼,結果自己每天煲鱷魚肉湯給她小孩喝

結果身體有改善許多

在這邊的醫生不太會開藥,會請你吃蘋果跟多喝水休息

在這邊藥品管制並不會向亞洲一樣氾濫

在澳洲管制藥品很嚴的

向來澳洲讀書的國際學生

澳洲政府都會要求他們保3年3000元的保險

不管有沒有用到,買一份保障

如果是背包客的話

百分之九十五都沒有買

所以就我聽到一個真實案例

一位去農場打工的男生

因為在路上被酒駕的人撞到並逃逸

結果求償無門,自己重傷並且胸椎有骨折

在院助嚕兩個月,醫藥費及住院費藥大概200萬台幣

最後在台灣的家人到處去籌錢並付這筆醫藥費

結果沒賺到錢,反而造成自己及家人的負擔

當然或許這是個案,不過還是要愛護好自己的身體

另外有一個個案

那就是因為澳洲的天氣比較乾冷

所以有許多台灣人不習慣這種的天氣

所以感冒,這算是很嚴重嚕

因為這不僅僅會造成身體上的問題還有工作上

所以有很多人會自己從台灣帶成藥吃

因為這邊的成藥很貴

另外自己體驗

有一天我早上要上班

結果房東好像頭不太舒服

問我可不可以幫她處理一下頭

她隔天有掛特別門診,說自己好像中暑

結果我跟她說我晚上回來幫她做

走出家門幾分鐘,我又返回

我心想若房東頭不舒服,我的晚餐可能沒著落

另外我的衣服可能沒人可以洗跟晾

所以我又返回,想說上班若遲到就遲到吧

我回來她有點嚇到,不過還是騙她說我是晚一點上班

幫她做刮痧及用我自己帶的藥

還有用老師教的全頭域、偏頭域手法及頸部喉部幫她做

她好很多,做完她先生說在開車帶我去上班

不過看到她好很多其實還蠻開心的

幫她做及她先生開車帶我去上班

對我來說就等於一筆交易

一筆一抵銷,算有付錢嚕,我也不太在乎

結果她隔天的特別門診也取消掉

不過能幫助到她,還蠻開心的

不過我幫助人算是看心情跟對象

也不是那種大愛精神隨手就幫忙

或許我只有對我自己的小愛而已

對我來說只要守護好我自己就夠嚕

想當初老師曾說過我這個經絡師很有個性很特別

預約也很難預約只是我比較懶而已

我一點都不難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