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想了很久才寫。

 

中醫方面除了針對人體的穴位,最重要的是情緒,人的情緒會影響到身體的六臟六俯,這是我的感覺。

 

黃帝內經內述曾有說過「喜傷心、憂傷肺、思傷脾、怒傷肝、恐傷腎」,而古也有云:心病還需心藥醫。

 

我想世上最難醫的不是癌症等等的絕症而是心病,癌症及其它絕症只不過是心病所引起的。

 

而我自己以我自己為實驗,用的方法是音律。

 

有時在想想武俠小說中的天魔舞,天妖瞳真的是邪惡的一方嗎?

 

還是因為超越人體極限所以因世人妒嫉而判定為邪,我覺的用的是在人心。

 

先不多說,我的方法是每個人24小時都可以做的一腳一步即是一音一律。

 

並不是說你要聽著mp3才有音樂唷,仔細想想你四周還是有很細小的律動。

 

不管有聲無聲也是音律的一種,做完之後你會覺的整個人很有feeling。

 

這是我從音律中的體悟,不過還在實驗階段,傾聽六臟六俯及身體的律動達到身心的協合。

 

協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