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到一隻中蛇~

咬著我的鞋子,我腳以躲起來~

所以只咬住鞋子,我居然還在幫它按脊凸點到天突~

沒有害怕,只靜靜的咬著我的鞋子沒有理我~

夢醒,又是上班的一天~

因夢,想讓自己忙碌一天得到沉澱~

又再次去神秘的古寺,見那特別的土地公爺爺~

夜似忽很深沉,內心確沒有任何害怕~

居高臨下望著天地與浮雲,山嵐之風圍繞在身邊~

1.JPG  

一點點的燈光或許是忙錄的都市人~

只是我暫時跳脫忙碌,或許下一秒回到家裡也成為燈光中的一份子~

靜靜看著山跟雲在發呆~

耳邊聽著風與蟬鳴,體會下之夜~

感覺那空靈的感覺是那刻最幸福的事情~

2.JPG  

黃色的山燈拍起來居然是綠色的,黑色的山~

突然聽到忙邊有嘶嘶聲,應該是小蛇或青蛙吧~

漫步繞過離開,不理它~

道德經有云

『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

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於死地,亦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蓋聞善攝生者,

陸行不遇兕虎,入軍不被甲兵;

兕無所投其角,虎無所用其爪,

兵無所容其刃。夫何故?以其無死地』

悠閒的伴著山嵐之風,似乎自己就在霎那與永恒之中,靜靜的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