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仙大人 copy copy.jpg

睡夢中似有人問說:『憐魅,若有一天上天給你兩個選擇。

一個是永不老青春常駐可是確要承受永恆的孤獨。

另一則是永遠短暫的幸福有可能十年到二十年。

可是之後有可能要嘗到生老病死。

你則會怎麼選擇呢。』

當想著想著就醒了。


還記得當初遇到狐仙大人後,夢就不斷的重返。

我叫上官憐魅,是紫幻星閣的醫仙之狐。

想當初要達到這個封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試煉,砭、藥、針、灸、導引按蹻達到專精才有這個稱號。


不知不覺就看著天上瞇上眼睛,在窗邊睡著了。

突然間有隻黑色的兔子從門口跳進來。

很奇怪的是這隻兔子的眼睛是紫色如星辰一般深邃並似忽在思考。

牠看著窗邊的人眨一眨,偷偷跑過去舔一下他臉頰就跳走了。

「疑,剛剛是不是有人偷親我啊。不過怎麼沒看到人」憐揉揉眼睛說著。

看著桌上的時辰刻痕才想起,今天要去幫人醫治並摘一些藥草。

路上看到一些花草總是情不自禁的去摸摸祂們,並用祝福的心去享受每一天。

 

「感覺我好像太悠閒了,看著浮雲山景還有藥草相伴真是幸福。疑,前面好像有個什麼東西。」

憐往前跑過去看到一隻昏迷不醒的黑色兔子,並且嘴邊還叼著一顆翡翠般的翠玉白菜。

「看牠昏迷不醒的,好像生病了,帶回家醫醫看好了,不過真利害昏迷還可以叼著一棵白菜。」

抱起來喃喃自語。


而一閃而逝沒注意那隻兔子,狡猾的漏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帶回家後,精心照顧後,那隻兔子醒了。

憐越看越覺得牠好可愛喔。

就問牠:「你願不願意借我養一陣子,當陪我,當然你自己可以出去溜一溜,只要讓我覺得有人在就好了。」

沒想到那隻兔子點點頭。


「哇,賺到了,好聰明的兔子喔。那我幫你取個名字叫藥神之兔好嗎?以後就叫你藥神。」

很怪的是那隻兔子思索了一些就很開心的點點頭。

在這段時間過去了,他們一樣的很開心的醫幫助人,一起看星辰、玩水,吃美食。

一天晚上,藥神一樣被憐抱在懷裡睡著了。

「憐,能陪在你身邊很快樂,雖然你因為當初的選擇已經忘記了,可是我記得你就好了。」藥神居然開口說著。


而憐則沉睡中,夢見以前做的夢一直重複並要他選擇,結果他選擇永不老不死夢則醒了,可是那個人他好熟悉喔。

或許覺的自己真的很自私吧,看到那個人眼淚就不斷流下來。

藥神看到沉睡中的憐還在做夢,並表情不捨且在流淚,就知道他又在重複過去的夢,幫他舔乾眼淚。

憐突然驚醒,看到藥神還陪在他身邊,感覺很幸福,至少他不是一個人。

揉揉藥神的頭說:「不管多久你都要陪在我身邊喔。」

藥神很聰明的點點頭,眼神視意憐不要難過了。


「雖然不知道你從何而來,我也不追過去,只要現在就好了。」

過了數千年,憐與藥神一起醫人、一起看暮鼓晨鐘。

因為千年不好太驚世駭俗了,所以憐每次都帶著藥神偷偷的醫人。

而那些被醫的人都感念憐的仁心,並制作了憐的石像並抱著一隻兔子,而憐的身後則制了一隻九尾狐仙,因為憐本身就是狐仙化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