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故事

接近晚上突然有一個醫者來私密

問:

你好師兄,你那裏有治療鼻子的針方嗎?

我左側鼻子裡面長了一個東西,疼、乾。

請師兄給予針方

在那當下自己想要不要幫忙

因為幫助別人自己總是要想5分鐘

  1. 這幫助對自己有沒有傷害
  2. 這幫助對自己的感覺好不好

後來想想先給一個林老師微課鼻子症的連結

而自己下面也寫自己的作法

若是自己得到那個病

會用甚麼針方:

自己會先試制汙、止涎、木穴、二角明、駟馬

5組倒馬針,◎◎分鐘,◎◎取穴

對方也傳來感謝

很多時候疾病發生都是有原因

也是有解方得

.

【參考醫案處方】

◎我先生過敏性鼻炎,每天早晨起來都要不斷得打

噴嚏,不停得揉鼻子,流鼻涕

醫方:看了林老師給我們分享得病案,我用同學們得

配方給他扎了兩次就不癢了,鼻涕也很少流了,

噴嚏也很少打了,右扎了五次,現在基本好了

配穴是:內金合金分金、中力建力曲陵、鎮靜、駟馬

試方者:江蘇 徐州 褚衍玲

.

◎男患,36歲,患鼻炎5年餘,經常反覆

鼻塞,喉痛,曾鼻腔放藥,發作就吃藥打針,

但都須好久才能控制症狀,昨天喉痛鼻塞厲害

,還發燒

醫方:今早到我診室,求打針,我說你打針不如

做針灸效果來得快,我扎完針,喉痛立減,

鼻塞即舒,現扎了十幾分鐘,喉不痛了,鼻通了

,我扎:喉靈、三士、止涎、木穴、二角明、

足三重

試方者:廣西 陳義君

.

◎昨天扎了一個十多年得鼻炎患者

醫方: 二角明、木穴、駟馬、四花、鎮靜、

內迎香,今天就診未見好轉,今天給予雙側

木穴,靈谷大白,腑快雙側,分金合金,

針扎下去患者就不塞鼻子、不流鼻涕了

頭也不疼了

試方者:郭大夫

.

◎昨天兒子幼兒園同學得嬤嬤說,每到春天

就會犯過敏性鼻炎和結膜炎

醫方:因為她怕針貼磁珠木穴、二角明、中白

下白、眼睛紅而且癢加了制汙、止涎、手解

腿得穴位,因為穿著衣服不方便所以沒貼

今天反饋眼睛和鼻子都好多了

試方者:北京-小靜

.

◎今天一個客戶,鼻翼問到濃重的氣味就過

敏,鼻子根部疼痛難忍,需要兩天左右

醫方:按照鼻炎給她針灸,50分鐘,

起針好了百分之六十,效果很不錯,

患者提平時都需要疼2-3

針:四花、通關山天、駟馬、二角明、靈大重

試方者:北京 馮利國

.

【以上5例臨床,摘自董氏針灸林正泰老師針灸群】

.

【若是有生病請去看醫生,僅供小編作記事】

.

End~記事筆】

 

【與藥自在生機閣粉絲團同步更新】

【若是有生病請去看醫生,僅供小編作記事】

 

PS. 照片是巧遇的一間店,聽說經營31

裡面有好多好美得毛筆,而自己想法

愛他就不要買他,除非你會珍惜他一輩子

最後還是買一隻江洲小楷毛筆

IMG_7352.JPG

arrow
arrow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