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這個地方

說真的各式個樣的人都有

不過就我遇到的一些人可以區分以下幾種人

◎日本人

◎韓國人

◎回教人

◎黑人、印度人

◎中國人

◎外國人

 

其實如果以力量來說

◎日韓中會比較吃重口味

或許每個人都會想說只要重用大力那就是有效

錯~錯~錯

那只會更慘而已,以導至客人還有按摩治療師兩敗俱傷

有些腳底按摩會要痛就是有效

那也是一半錯,因為如果是刻意用大力

到最後可能會造成肌肉發炎或肌肉纖維化

所以有一些資深的治療師只要看到又有客人預約他

不是開心,而是想說為什麼又要來預約了

幸好有跟強生老師學經絡又有學習太極
及辨症

說真的你如果自己的專業不行的話

你很容易就被客人所主導

他會想說他做那麼多次的按摩,有一定的資深了

答案當然是錯的,如果按摩師自己本身的知能及技能不足

就會導致這樣的狀況

 

◎回教人

有大部份回教人很特別,那就是女生只要有包頭或矇臉的

那只要給女生做

有些是男的要給男生做

規矩真的很多,說真的如果女按摩師在這區域工作就比較吃香一些

這讓我想到三毛作家寫的一篇關於沙拉哈沙漠的

寫關於回教民族的女性

寧願病死也不要給男醫生看病

這方面男按摩師就沒有辦法作嚕

 

◎黑人及印度人

黑人很喜歡練肌肉,所以有大部份人

都要很大力,或許也是覺的大力有效吧

至於印度人

說真的在澳洲有錢的除了華人跟外國人外

那還有一個就是印度人

不過有些印度人說真的規則很多

 

◎外國人

至於外國人,她們會比較喜歡soft要以放鬆為主

有一部份是要大力

不過大部份都是要soft,也會尊重按摩師

不會認為我有付你錢,我就是大爺,我就是皇帝

比較沒有這樣的想法

也比較會給小費,有一部份的印度人也是會給

 

其實我覺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

只要用心在於個案的身上

並且自己的專業知識足夠可以溝通

那就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外國人的第一眼印象很重要

如果她不喜歡你的手法

就算你做的再好也是一樣

所以必需要自己去變通還有溝通

才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IMAG1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