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澳洲的天氣變化有點比較大

所以已經適應台灣天氣的人來這邊

若是太冷,身體也會受到影響

想想我那幾天應該可以受到涼

也加上有好幾天都用藥幫自己的身體

或許因為靜坐把自己藏在心臟裡面的寒氣引出來

所以身體就開始去做調結

剛開始幾天

一直流鼻水

過幾天就有痰等等

說真的還蠻難過的

想前幾天我自己感覺到我用小綠藥貼跟靜心

沒想到把自己的沉年舊疾都引出來

不過也用【針灸】及【刮痧】及【按摩】還有【食療】幫自己處理身體

盡量不吃成藥,主要是以前身體吃過太多藥,藥有三分毒性

不過在這期間我只有吃一棵日本的成藥,大多都用食療及針藥痧按

其實我覺的把痰逼出來,對於身體會有很大的幫助

想我在這期間還要上工,我只好一把鼻涕的做著客人

當然在做時,我用小綠藥貼貼子午流注穴位先壓下

因為這樣對客人的尊重

在做每個人都時,都想著【紫達摩】這張牌

說真的這段時間還蠻痛苦的,不過這也算是以身試病

身體學習,也感謝我自己的身體,還有我自己所學的夠多夠雜

或許這就是人說的【久病成良醫】

也感謝一個好友提供關於食療的食譜

更幫助自己的身體,加速的補充養份

看到許多背包客吃著泡麵及土司過活,其實我覺的蠻辛酸的

當然我從沒吃泡麵,在台灣時我就不吃泡麵

剛好有做泡麵的親戚,

他自己開公司對我們用心良苦的說【少吃為妙】

像他自己是不吃的

好像有點扯遠了

提供以下三個營養食譜,我自己吃是很有用的

也感謝【A朋友】的提供這麼讚的食譜

 

◎蔬菜牛肉湯

需要的食材有:

蕃茄、洋蔥【要白的不要紫的】、芹菜、馬玲薯、牛肉【要切丁或切塊的】

調味料可以加點鹽或是雞粉

microMsg.1371451448021  

步驟:

1.先把蔬菜洗好先切丁或塊,我是把芹菜放在最下面

因為感覺比較難煮軟

這時後也千萬不要放【牛肉】下去

2.把蔬菜都放下去,可以先用大火燉軟15分鐘或是小火燉軟30分鐘

要煮到沒有菜味,我自己本身是用小火

最主要是如果用小火比較不會破壞到食物的本質

而且你會發現如果用大火的話,雜質會很多,那些白白的都要撈掉

要試看看芹菜有沒有軟

3.等到芹菜軟之後,就大概就沒有菜味了,那這個時後就可以放牛肉

放牛肉時,不用川燙,不過切記要把血水先洗掉

之後在用小火燉個15~30分鐘

那這褒湯就大功告成了,也很營養

吃完保證身體暖暖的

microMsg.1371466196476  

 

◎炒三色椒

材料:青椒、黃椒、紅椒【可以切絲或切塊】

黃椒比較難買到,如果是買三色配好的大概是7元

如果單買的話會比較便宜

青椒大概是1.5元一公斤

紅椒大概是5.8元一公斤

至於黃椒我個人覺的很難買到,我是有買過配好的

至於買到看運氣嚕

步驟:

1.先洗乾淨切絲或是方塊

2.用小火慢慢炒到軟

微軟的可感會更好,因為用小火比較可以保住食材的養份

最後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吃起來你會感覺到怎麼三色椒那麼的甜

感覺好像在吃水果一樣,不過身體也補充到養份

 

◎薑炒雞肉

材料:薑、雞肉

說真的這邊的薑我只能說超貴的

除非你去華人超市去買會便宜一點

你如果去coles買的話,大概要8~10元

不是人吃的起的,或許外國人很少吃薑吧

如果買到的話

1.先把薑切薄片,用小火把薑煎到有點皺紋

2.再下雞肉小火把肉的表面煎熟再轉中火快炒

然後在起鍋,起鍋前先試看看有沒有熟

千萬不要把肉切的太小

我曾有一次因為把肉切有點小

結果炒到最後肉都縮水了

 microMsg.1371298417015  

 

當然經過我自己的調養還有食療

身體也好很多

當有好的身體,才能工作的更開心

不要為了賺錢存錢,就虧待了自己的身體

每天都吃泡麵過活

到時後慘的可是自己

如果都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到還有人可以愛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