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的交通費說真的是蠻高的

不過也有需要注意的東西及好處的地方

如果一週有坐九次【不管火車或公車】的話

第十次以後是在這一週是不用錢的

都是【0元】,所以有很多人都用這0元去gold cost

可是不要以為我只要一天做四次

那就可能兩天就到九次

我只能說別傻嚕,澳洲運輸沒有那麼傻

就我的推算應該最多一天是兩次計算

所以如果每天都做兩次,大概星期五或星期六就不用錢

以自己平均一週交通費大概是33元到38元

不過要注意以下兩個項目

◎貪小便宜的想法

◎遊戲規則

如果沒有注意這兩個項目

我只能說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小地步

 

◎貪小便宜的想法

在澳洲守法很重要

GO卡小區分有兩種一種是成人卡,另一種是學生卡

成人卡的交通費是學生卡的兩倍

有些老闆會跟不懂的員工說

他手邊有學生證,如果有需要的話

他可以免費幫你辦

可不要傻傻的答應

因為如果查到,那會被罰【100倍】的交通費

如果是10元,那100倍就代表你要付1000元的罰款

當然到時如果你怪老闆怎麼沒有提醒你

老闆會說那是你自己當初要辦的

所以你只好自己悶著啞口無言

不要為嚕省那小小的差額,而去冒險

也不要認為你是亞洲人,運輸警察就會同情你

他只會認為你是凱子,付不付的出錢你的事

如果沒有付,聽說會【Double】

 

另一種狀況是你沒有GO想要偷乘

這種也很慘

我就親眼看到沒有買票偷乘

結果被四個警察抓下去,開應該是100~200倍的罰單

當然最後他的結局是什麼

我不知道,不過能確定的是應該不是好的結果

所以守法還是重要的,不然下場就是捐款善人一枚

 

遊戲規則

如果你在公車上車時刷GO卡

可是下車時,公車司機跟你說translink機器壞掉

叫你去刷火車站的機器

可不要傻傻的去刷,那就下場也很可憐

可要很努力去跟司機說,因為卡都會有記錄

我自己的經驗

當我從北區,上公車司機刷第一次

下車要在刷一次,結果司機說機器壞嚕

【在北區種族歧視很高,由其英文爛更慘】

叫我們去刷火車站的

一刷就被扣5元

想說在說一次應該就算是火車的第一次的起點

答案是錯的,機器是笨的

所以你同一站刷兩次是沒用的

在車上遇到運輸警察

他發現記錄沒進去,不過幸好我們是守法的

用GO卡,他就說沒記錄所以算全程票

一次是扣10元,所以很心痛出站被扣10元

幸好我賺的可以付出

回家時從city坐公車到hills

這趟公車票4.11元

所以這趟回程的車錢花了19.11元

所以在澳洲最好要守法一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