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我會去培訓

不過多學也是好的

他們最主要是以腳底為主

剛好我就是去在細項去了解

因為說真的我在台灣我都不做腳

不過或許我比較慢性,老闆居然對我學習力很驚訝

覺的我是一個【人才】

對我來說經絡並不是賺錢

我當初去學也是為嚕救我自己

在培訓期間也有一個女的背包客

在台灣是做泰式按摩的

可是跟我學的簡直是天差地遠

也很感謝當初跟強生老師還有學長姐的學習

對我來說貞宇流的按摩

要學【靜坐-不是呆呆的坐著】【氣場】【辨症】【針灸】

【基本的指功還有身法掌】【占術】【音律】【草藥】

【從頭到腳的按摩】等等的

聽起來就好像是神醫谷之類的門派

對我來說從心裡就感覺是

跟有些門派只要上上課就給一張證書不同

想到出我考到經絡師,也花嚕番心力

好像有點扯遠嚕

話說有一天有家店缺人手

就請我跟她去

她負責按的是一位來是台灣東部嫁來的一位女性

我負責的是她的韓國老公

在做的當中我只有用心的負責我那位個案

而隔壁的她看到同鄉就有點久逢親人的感覺

讓我有點無語,不過我也有專注於我自己就好嚕

那位客人也用國語跟她聊的很開心

只是讓我覺的很誇張的是

當雙人都做完客人時,客人結帳時

那位女客人反而不說國語,而是用英文去跟前台說

她覺的按的很不滿意,也直接跟店經理說

當然我猜那位女背包客應該也是聽不懂英文

當然之後店長也很不開心

聽說之後她好像信心受到打擊及技術問題也不做嚕

其實很多人覺的按摩很簡單

反正簡單按按就可以嚕吧

其實不然有很多因為學按摩的人,受到內傷者多如過江之鯽

也讓我想到培訓時間另一個故事

一位大陸的學徒老闆請他按完他之後

他大姆指突然奇痛無比,也腫起來

結果讓我傻眼的是老闆直接不管,直接走出去

只好我就當做做善事,幫他處理一下大姆指

之後他好嚕很多,因為我想他是傷到大姆指尾段

因為他教的大部份都是手勁比較多

雖然我幫助人是看心情

 

不過能幫助到人我覺的還蠻開心的

當然讓我傻眼因按摩受傷及被受傷的故事很多

也很真實

在古代按摩也是中醫的一科之一

在古代一位好的中醫師要懂的

【砭(刮痧)】、【針】、【灸】、【藥】、【按磽(按摩推拿)】、【導引(氣功)】

只是後人因為沒有人可以專精各科

及有些是祖傳或門派傳所以失傳不少

而這六門技術對於各種疑難雜症有不少的幫助

不過現在中醫以水藥為主比較多

因為或許是比較不辛苦,不然就用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