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人在國外,沒有電腦
所以只能用文字去做分解說明

主要寫這篇的原因是有朋友有這個問題

自己上網找所有關於人工肩關節的資料
都只有手術前
並沒有手術後日常輔助資料
如果有人有找到再麻煩請你跟我說一下

我分為兩部分【如何自己上床】【如何下床】
以下是針對左手肩關節已更換
家裏的床是有床組+彈璜床那種
.
【如何自己上床】

1.先面對床鋪
2.左手靠在右肩上
【請過程中不要放開,以支撐右手】
3.右膝先下在床上站穩
4.慢慢轉正,坐在床緣邊
【右腳是收在臀部下,呈半盤坐姿】
5.右手肘緩緩落下,大概呈90度
偏斜一點做支撐,右手手掌可放右膝上
6.慢慢半月型側躺
用右手肘及右膝分散重力
左腳是打直的
7.慢慢人是斜躺的,右腳也要打直< br /> 8.左腳打直,右腳弓起
9.用右腳掌+右臀+右腰+右肩
緩緩抬起做歸正身體
10.就可以Happy-sleeping

..
.
..
.
【如何下床】
1.右腳先弓起
2.身體微微右側躺
左手扶在右肩到最後都不要放
除非已經站起來了
3.右腳先下床緣
4.身體微微往右側,比較立一點
偏向90度
5.平行右手肘高過頭
6.緩緩用手肘+右臀+右腰
呈現一個金字塔型支撐力道撐起
左手肘可以請放在右手背上
7.慢慢側立起來,
左腳也放下去床緣下
8.左腳往前跨過右腳
9.人慢慢的半迴旋起來
先靠左腳+右腰
最後人低旋過雙膝時
再靠左腰去借力
10.左腳往前與右腳呈交叉狀
用左腳掌+右腳掌前緣+
先右手肘最後用右手掌
支撐站起來
11.最後就可以站起來到處趴趴走嚕
.
.
【後語】
寫這篇我原本寫在記事本中
很巧的寫乾嚕我兩支藍筆
最後我只能用自水毛筆謝寫完嚕
.
陳宇然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