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瀑布.jpg

龍山寺的瀑布,在角落,可是大家都只記的求平安健康。

忘了身邊的如此美景,水聲能洗滌心靈。

魚躍龍門.jpg

水中的魚似乎很愜意的在修行。

看著龍山寺的水讓我想到講義一篇寫著『以水為師』

涓滴水微卻能匯聚成洋。

一、向滴水學習

楊枝一滴真甘露,灑得山河大地春。

二、向溪水學習

在他流經之處,過山,山不轉,水轉。

過石,石不轉,水轉。

不對立,此處不讓路,自有他處流。

三、向河水學習

河水不和大海爭大,也不捐棄涓涓細流。

四、向湖水學習

蓄水、防洪、調節氣候。

五、向海水學習

江無邊,海無角,江海之深之廣闊,包容生生不息。

以上只是我截取我覺的是重點的。

有興趣可以看當期的講義雜誌。

當然自己抄的重點,也記錄到我的小筆記中。

我家的小筆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宥睿(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